微信几乎是每天都会打开使用的 IM,但是这么多年了,我一直以为微信只能一次性发送 9 张图片。日本的五一黄金周出门玩了几天,用相机拍了不少照片,然后在电脑上如果只能 9 张 9 张的发送,那么也太麻烦了。

然后我就想有没有其他方法,当然我自己有我自己的网络相册 EV Photos 的,通过加密的网络相册也能发送,但是有一些还是不想再上传一遍到网络相册,毕竟还是会占用 VPS 空间,然后使用 AirDrop 也是一种方案,但仅限于大家在一起的时候,使用 iCloud 相册分享,有人用 Android,使用 Google Photos 分享,有人上不去,唉。

所以最后还是得在微信里面发送,于是我开始寻找微信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一次性发送多张照片,没想到的是,还真有!

在微信里面,可以在个人页面中找到「收藏」,在 macOS 桌面版也是一样,在收藏中点击 + 号,新建笔记,然后在菜单栏中「图片」选项中添加自己想要发送的图片即可。

在这个收藏里面,添加照片的数量和大小是没有限制的,想发多少就可以发送多少,间接地实现了一次性发送多张照片的需求。

vRfD

把照片全部拖到收藏笔记里面之后,点击笔记右上角的点点点,然后发送给朋友,这样就实现了一次性全部分享。

在笔记中还可以看到图片的数量,如果要转发给多个朋友,创建多个笔记即可。